logo

院校代码:12059

录取批次:本科

酒店管理

专业定位

酒店管理专业是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基于酒店管理工作流程,通过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模块化的产教研结合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训基地的实践功能,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的,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技能、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其特色可以概括为以下四点: 综合性:酒店管理知识体系具有涉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交叉学科的综合性。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新兴学科会加入到酒店管理专业的研究范畴之中。 实践性,酒店管理知识内容源自酒店行业的具体实践并服务于本行业的运营需要。为了提升实践教学有效性,本专业的课程中不断增加实践教学所占比例,并加大了对实验实训室的投入,并与众多国内外五星级连锁品牌酒店达成协议,建立了实习基地。2015年,我校被确定为第一批“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创新性,酒店管理知识系统具有面向行业可持续发展和立足全球视野的开放性与创新性。通过实训环节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通过企业对接,关注酒店行业,同呼吸共命运,支持酒店行业的整体发展。 国际性:国际视野,交流沟通。能够与外国人进行熟练沟通是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突出特点和优势,颇受外企欢迎。强化英语教学,打造了“培正学生英语好”的品牌形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酒店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等现代服务行业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规格

 知识结构 (1)掌握工商管理类学科以及现代酒店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酒店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受到酒店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 (3)熟悉我国酒店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化酒店管理的惯例与规则; (4)了解酒店管理及其他现代服务业管理理念的发展趋势; (5)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 能力结构 (1)具有运用管理学、经济学、酒店管理等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2)掌握现代酒店各经营与管理岗位的基本技能; (3)具备国际化酒店服务与管理标准化职业素养; (4)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思维能力; (5)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 (6)具备一定的外语听、说、读、写、译能力; (7)具有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能力。  素质结构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2)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 (3)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 (4)具有健康的体魄与良好的心理素质。  职业资格要求(推荐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 (1)运营管理师证书; (2)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 (3)茶艺师资格证、调酒师资格证 (4)导游资格证书

课程体系

本专业课程体系由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两部分所组成。通识教育又包括公共必修课、通识选修课和第二课堂;专业教育包括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学修课。其专业教育部分都分别有相关的非独立实践课程和独立实践课 实践教学由专职教师和来自企业的校外兼职教师共同完成,分为独立实践课程和非实践教学课程。其独立实践课程分为:餐饮服务技能实训、鸡尾酒调制、跨专业企业经营仿真实训、模拟导游实训。非独立实践课程就是在大部分的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选修课中,除掉理论部分还有专门设置有实践教学课时的课程。  核心课程 1.旅游学概论; 2.酒店管理概论; 3.酒店财务管理; 4.服务营销; 5.旅游接待业; 6.旅游目的地管理; 7.旅游消费者行为; 8.餐饮服务与管理; 9.酒店专业英语; 10.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 11.酒店管理信息系统。

师资队伍

酒店管理教学团队是以酒店管理专业为建设平台,在多年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的一支长期稳定、结构合理、整体素质优良、理论扎实、行业经验丰富、职业道德良好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7人,学历结构和职称比例合理。其中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在师资团队中占比超过86%;副教授3人,高级职称比例达40%余。专任教师中具备双语教学能力有4人,占57%;团队教师具有企业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共4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共2名。 队伍年轻,充满活力,结构合理,发展态势良好。近三年教师团队积极参与校级、省级教科研工作及教学技能比赛,不断提升个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水平;并指导学生参加旅游行业及创新创业的相关类别大赛,不断丰富和巩固教学成果。

教学条件

 教学设备和实验室 酒店管理专业现有中西餐餐饮实训室(实训大楼C507)、前厅与客房实训室(第二教学楼208),酒水调制实训室(第二教学楼408)、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实训室(实训大楼C404A),未来还将增加酒店管理实训专用大楼,供学生在校内即可模拟酒店的真实运营情景。 序号 实验(训)室名称 实验实训室地点 实训主要内容 1 中西餐餐饮实验室 实训大楼C507 餐饮服务技能 2 前厅与客房实训室 第二教学楼208 前厅与客房服务技能 3 酒水调制实训室 第二教学楼408 酒水调制与酒水服务技能 4 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实训室 实训大楼C404A 酒店管理信息系统操作  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实习基地共有20家左右,地点大多在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都为世界级的奢华品牌,包括万豪集团、凯悦集团、洲际集团、希尔顿集团、雅高集团等。  虚拟和模拟教学环境 在物理环境的基础上,搭建了VMware Workstation 的虚拟环境,方便学生自由的对Windows进行任意的设置与实验环境的搭建,同时搭建了培正学院企业数智化平台,可供学生在真实的运营平台中进行模拟的企业运作与管理、体验各种角色转换,将课堂知识与现实工作进行结合,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 网络教学环境 广东培正学院已经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学院通过校园网宽带接入Internet,同时也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目前,校园网已经提供了 Web 服务、FTP 服务、eMail 服务、超星学习通平台等。学院网络设施完善、运行稳定。为我们进行网络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支撑和保证。学生可以非常便捷的使用网络资源。同时,在学生宿舍也提供了上网的设施,使得网络学习非常便利。

其他重要信息

正在更新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