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院校代码:12059

录取批次:本科

首页 > 普通高考 > 正文
<

广东培正学院2020年商务英语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办法(招生简章)

2020-07-25 17:51

一、学校简介

广东培正学院创办于1993年,是一所非营利性全日制民办本科普通高等学校;是一所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文、法、艺术、工、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院校。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经批准,广东培正学院2020年开展第二学士学位生招生培养工作。

二、招生对象

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三、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符合国家规定的高考体检标准。体检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3.只接受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学生报考。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4.英语水平达到以下标准之一:

(1)大学英语六级(CET-6)大于等于425分

(2)托福(TOEFL)大于等于85分

(3)雅思(IELTS)大于等于5.5分

(4)专业英语四级(TEM4)合格及以上

(5)专业英语八级(TEM8)合格及以上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7月29日17:00,过时无效。

四、招生专业、计划及收费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学位

招生计划

学费

住宿费

050262

商务英语

二年

文学

100

25300元/学年

1800-2300元/年/人

注:本校2020届毕业生每学年减免20%学费

五、报名方式及报名材料

(一)报名方式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于7月29日17:00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zgo@qq.com,电子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第二学士学位报名”。

(二)报名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格式

命名方式

1

《广东培正学院2020年商务英语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可登陆学校招生网https://zb.peizheng.edu.cn/zbweb/

files/xwbmb.docx

或公众号pzzsjyc(培正招生就业处)

下载

Word、PDF各1

姓名+报名表.docx

姓名+报名表.pdf

2

本人二代身份证

正反面电子扫描件

PDF

姓名+身份证.pdf

3

本科毕业证书电子扫描件

PDF

姓名+毕业证.pdf

4

学士学位证书电子扫描件

PDF

姓名+学位证.pdf

5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陆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下载

PDF

姓名+备案表.pdf

6

英语水平证书

PDF

姓名+英语水平.pdf

7

本科期间所获校级及以上英语相关获奖证书电子扫描件

(证书需与报名表所填内容对应,最多3项)

合并为1个PDF

姓名+获奖证书.pdf

注:以上材料并统一压缩打包以“姓名+第二学士学位报名”命名,扫描件要求扫描为彩色、清晰的PDF文件,未按要求完成材料上报或材料不合要求者,报名无效。

六、录取条件及审核

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根据考生报名资料审核,按照英语水平达标审核结果择优录取,择优录取顺序如下:

(1)专业英语八级(TEM8)合格及以上

(2)专业英语四级(TEM4)合格及以上

(3)雅思(IELTS)大于等于5.5分

(4)托福(TOEFL)大于等于85分

(5)大学英语六级(CET-6)大于等于425分

同等条件下,依据所获与英语相关获奖证书择优录取。

七、报到、培养及管理办法

1.录取学生报到注册时,需要提供报名时的相关材料原件进行验证,如发现有作假现象,取消入学资格。

2.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采用全日制方式学习。第二学士学位教育项目的学籍管理、学费、资助政策等按照相应专业2020级本科生执行。

2.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3.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给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第二学士在校期间,不得转专业。

八、监管保障机制

1.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及教务处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2.录取后将对学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对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学生,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3.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监察、监督学校第二学士学位的招生工作,并接受相关申诉,监督电话:020-86710904。

九、其他说明

1.学校按照教育部文件的相关规定开展第二学士学位的招生工作,如遇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变化,以变化后的规定为准。

2.本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属广东培正学院招生就业处。

3.商务英语专业简介请点击下载

十、联系方式

广东培正学院招生就业处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花都区赤坭培正路53号

咨询电话:020-86710202

传真号码:020-86710302

电子邮箱:pzgo@qq.com

学校网址:http://www.peizheng.edu.cn

公众号:pzzsjyc(培正招生就业处)


附件下载:附件1:广东培正学院2020年商务英语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